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4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陆羽翔
职业:半桶水的灵能力者
年龄:300多吧
位置:中国境内阴司城
个性介绍:
半死不活的人

羽翔原创《梦镜》第二话:祭典生闹剧 齐家遇水灾

2012-02-19 13:00 阅读(?)评论(0)
 

“噼里啪啦……噼里啪啦……”

一阵阵的鞭炮声在耳边不停的叫嚣着,正在思索如何下棋的周公皱了皱眉头,什么也没有说,拂袖而去……

睁开双眼,自己已经躺在家中。

起身,望着来回穿梭忙碌着的家人们,不禁奇怪,今天是怎么了?

“咦?醒了啊!那就快起来,穿好衣服,准备出门去外公家。”

说话的是母亲,我看着她手上提着的一大包东西,感觉这是要去逃难?

“怎么了?为什么要去外公家?”

“不是吧?翔,今天是全家祭典的日子啊,你不会病糊涂了吧?这都忘了?”

这声音来自父亲,我望着同样提着一大包东西的父亲,真恶像是逃难啊……

话说起来,祭典?什么是祭典?为什么要祭典?

头好痛……

 

外公家,我们应该是最后到的人,其他的亲戚都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……

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,傻傻的站在门口……

“你们来了,快,快放下东西去厨房帮忙吧!”

父母放下了手上的包裹,转眼就不见了。

厨房,也许,我也可以去帮忙。

“翔?你怎么到厨房来了?哎呀,这里很乱的,快出去……”

分不清这是谁对我说的话,没一会儿,我就被赶出了厨房。

大厅里,男人们正在打扫卫生,摆放物什……

那就是祭典用的吧,心想……

 

四处转悠的我,晕沉沉的到了卧室,很累啊……

倒下就睡,耳边似乎有人在讲话……

“又睡了啊,这孩子也不知怎么回事……”

“是啊,上次回来后,就变得怪怪的……”

“所以要举办祭典仪式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声音越来越微弱,意识越来越模糊……

 

好香……这是什么味道……

循着香味,我到了客厅,桌上摆满了食物,色泽鲜艳、香气扑鼻的食物……

“不行哦,现在还不能吃哦。”

望着说话的男人,我脑中一片模糊,试图回忆他的身份,但是,除了相貌之外,什么都记不起来……

“翔啊,今天的祭典你是主角呢,但是还有些东西没有准备好,你去其它地方看看吧,可不要老是惦记着这里的菜哦。”

好吧,既然这样了,我离开了客厅。

大厅里,似乎该准备的东西都全部准备好了,忙碌的人也不见了,望着那立好的神像,我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慌……

神像的眼睛似乎一直盯着自己,无论走到哪里,映入眼前的都是那双如恶魔般的眼睛,让人感觉冰冷……

跑!快跑!

“哐当……”

脚下被什么绊了一下……
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……”

这是,母亲的声音……

意识,又模糊了……

 

好温暖……

感觉有什么软软的东西压在身上……

从来也没有感觉这么舒服过的样子……

突然,那双恶魔般的眼睛又出现在眼前……

惊醒!掀开被子就往外跑……

“翔?你怎么了?不要跑啊!祭典就要开始了……”

不听,不管什么祭典不祭典了……

我不能在这里停下来……

嗯?身上的衣服……

这不是我来的时候穿的衣服啊……

脱不下来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不管了,跑……

 

渐渐的……

累了,趴在地上不停的喘气……

良久,抬起头望去,是一间车库。

车?猛然记起,我有辆车的……

进入车库,四处寻找起来,看到了,是自己的电动车,正安静的待在角落里,等待着它的主人,灰尘,布满了车身……

走过去,轻轻的擦拭掉满身的灰尘……

“我来了……”望着心爱的车,一种久违的情感悠然而至,“走吧……”

骑上车,开动,然而……

启动不成功……

想想也是,车身都布满了灰尘,肯定停放了很久了,没有电也是正常的……

想到这里,又想到今天发生的事情,不由得思索起来,我到底是怎么了?

似乎……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经历都记不起来了……

“有急事吗?需不需要搭顺风车?”

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,循声望去,一个男人骑着自行车停在车库门前。

望着那自行车,我苦笑……

勉强能够称之为自行车吧……

已经烂的不能再烂了,肯定不能带人嘛……

好心回绝了对方,我把电动车扶到充电处充电……

然后……

躺在边上休息……

 

“滴答……,滴答……”

急促的水滴声把我惊醒,却不是在车库,仔细望着四周,这……

是外公家……

水滴声越来越大、越来越急……

我没有去想为什么我又在外公家醒来,只是循着水滴声找去……

终于,在一间客房里,看见了满房间的水,而屋顶上,四五道裂痕正不停的往下滴着水滴……

顺着窗户往外望去,好大的雨啊……

我没有奇怪为什么听不到雨声,因为遇见的奇怪事情太多,已经麻木了……

 

房间的水越来越多,慢慢的汇成了河流状……

危险,又一股莫名的恐惧感升起……

跑出被水淹没的房间,看见了外公,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似乎,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的样子……

不对,这已经很不正常了……

“外公,快跑啊!”

我边跑边冲着外公咆哮……

没有听见,依然在看电视……

望着后面奔涌而来的水龙,在看着前面稳如泰山的外公……

丫的,拼了……

奋力跑到外公面前,扛起外公就往外跑……

电话……

向其他人求救……

 

高楼顶层……

安置好外公,又返回外公家里……

父母已经赶到,正在往外搬家什……

不久,住的近的亲人们都来了,纷纷动手把家什往高楼搬……

良久,最后一件家什被搬上高楼后……

“轰——”

大水将房子推倒……

望着那汹涌的水龙,一阵后怕……

再望着浑身湿透的家人,不由得一阵庆幸,都还活着……

只有外公,依然坐着,望着前方发呆……

 

水退了……

一切却又回到了正常。

似乎肯本就没有发生过水灾一样……

景象依旧……

生活依旧……

 

一片废墟,那里曾经是外公的家……

然而现在……

只是被大水冲垮后的废墟。

站在废墟中……

看到了,那祭典用的曾经的神像……

眼睛已经碎裂了……

再也不会有恶魔般的眼睛死死盯着我了……

微笑……

久违了的微笑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2-19 13:0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